SSブログ

[DRAMACD]吸血鬼と愉快な仲間たち [BLCD聴後感]

×转载禁断×

吸血鬼と愉快な仲間たち

作者   木原音瀬
イラストレータ 下村富美
キャスト  
アル:平川大輔、暁:緑川 光
忽滑谷:森川智之、津野:遊佐浩二
柳川:千葉進歩、他
発売 ランティス
発売日   2008/04/23

总体说来,原作更『锐利』一些,而广播剧更『温馨』一些。
光光的声音,可以很温柔也可以很冷酷,也可以温柔兼冷酷,例如星刻Oo(>////////<)oO
好像有点跑题。。
不过广播剧里的晓却比原作里的晓温柔一些。虽然说出来的话一样刻薄不饶人,但语气却没有看原作时感觉那么冰冷。
同时,广播剧里的アル也要比原作的アル要傻那么一点点(笑)。原作里的アル是ヘタレ+さびしがり屋的话,广播剧里的アル还要加上一点点ボケ。不过也同样可爱~
而蝙蝠アル的叫声,说实话第一次听时有些雷到。因为在这之前并不乏吸血鬼的作品,当然也就不乏蝙蝠。俺心目中的代表作就是杉田×小鸟的吸血鬼伯爵系列。那里面的蝙蝠啊~~叫声哈可爱~~于是,在听木原老师的作品前,俺也对蝙蝠アル的叫声有着不大不小的期待。可是。。。(泪)。。实际听到后却发觉,蝙蝠アル的声音就好象是熬了2个通宵K歌没睡的声音。非常嘶哑。。。这算是个小小的打击吧。还是说现实中的蝙蝠就是这么叫的?
听力难度方面。可能是先看过原作的关系,感觉这个故事并不考验听力。虽然有挺多地方是同时说日文和英文的,但混着听并没有觉得混乱,不如说是俺完全把英文屏蔽掉了-v-
アル的蹩脚日文也非常可爱,听到他说日文俺就想扑上去揉他的金发脑袋。
可是,虽然广播剧把原作还原地已经算不错了,但也没有逃过广播剧是原作的删节版这个潜规则。但所幸没有删掉很多。比较明显的地方是アル和晓的相遇。在原作里蝙蝠アル有被晓仔细『研究』一番后,到了晚上再变成人形。不过广播剧里,アル和晓第一次在同一个场景里出现则是忽滑谷听到晓说在家里抓住一个非法侵入者而赶去晓家里,看到人形的アル被晓当成暴露狂绑起来。听时感觉这样的切入比较突兀一点,还没做好心理准备2人就突然同时出现了。不过俺还是能接受的。
总体说来,这是张在俺心中满意度蛮高的广播剧。被音声化的木原老师的作品本就不多,而恰巧这个作品的风格又和木原老师以往的作品有明显不同,所以感觉更显珍贵。

nice!(0)  コメント(0) 

nice! 0

コメント 0

コメントを書く

お名前:
URL:
コメント:
画像認証:
下の画像に表示されている文字を入力してください。

2008/06/27 『夏』物语spec..[BLCD]牛泥棒 ブログトップ

この広告は前回の更新から一定期間経過した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更新すると自動で解除されます。